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民法院:走访企业问需求 优化服务促发展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2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安县人民法院将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法制宣传等贯穿整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促进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换。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一行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需求,从而提供直接有效的精准服务。

姚国卿一行先后来到山鹰纸业、凯乐科技、多瑞药业、山叶机电、金彭车业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在山鹰纸业,调研人员参观了厂区、热电厂、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区等,对该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地了解,企业负责人介绍,山鹰纸业共有三期,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期建设,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标是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制造业的先进。

交流中,负责人就企业经营过程中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有效科学防范进行了沟通。在设备合同、土地建设、员工权益方面,还需法院进一步跟进相关风险化解的对策建议,结合企业的特点,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

姚国卿表示,公安县人民法院与企业之间将建立挂牌服务,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近距离贴心司法服务,设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加强诉调对接、强化繁简分流、加大涉企债权执行力度等,同时组织开展好法官进企业宣讲《民法典》活动,积极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探索更好的联系机制,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