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税务局播撒税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18 10:24

“禾与兑,合为税。民为本,食为天,国之本,税为先。左边‘禾’代表粮食,右边是一个‘兑’字意为交换,‘税’源于民禾,兑于民乐。”公安县实验中学七十九班的教室里传来清脆普法开课的声音。

近日,公安县税务局走进校园,为公安县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普法课。税务干部化身老师,从“税”字的构成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生动形象讲述古代“丝绸之路”和现代“一带一路”以及减税降费的税收故事。

“我回家要把税法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监督他们购物要拿发票。”七年级的董家怡今天才算真正弄懂了“税”字的含义,了解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且无时不刻存在的税收。

通过税收情景剧和《人人争当税法税收保卫者》《发票我是要还是不要》等微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安县税务局深入浅出地讲解税收的由来、用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使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认识税收,把税收知识潜移默化地注入青少年心中,播撒下了“取于民用于民,兴邦又利民”“利国之建设,为民之福祉”的种子。

“宪法一共修订了几次?”“先有税还是先有国?”随后,公安县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互动,进行了知识有奖抢答和“飞花令”等游戏活动,让学生们从小了解“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

“青少年是未来国家的建设者,是未来的纳税人,也是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我们开展校园税宣活动,希望学生们从小学税懂税,增强依法纳税意识,由此辐射到每个家庭,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等税收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星星、火炬与税徽交相辉映,让更多的人懂法、守法、用法。”公安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长城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公安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税法普法及宣传教育23场,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税收普法大格局。通过积极探索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税法普及教育效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