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有序推进城区“扬尘治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5 10:58

近日,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改善县城城区大气环境,降低空气中PM10指数,提升空气品质,公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城区扬尘、油烟治理工作。

公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各执法大队重点治理渣土运输车辆工地进出口不冲洗带泥上路、渣土运输车未密闭或密闭不严、湿法作业不落实、覆盖标准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强化在建项目(工地)现场执法检查。对渣土运输车辆未做到密闭运输的不得上路行驶,严查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现象。

公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各执法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县城区范围内城乡结合部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非法倾倒建筑垃圾和其他废物废料,进行严肃处罚。严禁建筑、生活垃圾新增堆放点。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及其他道路等市政工程项目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扬尘管控。严格县城区各主次干道门店等装饰装修施工围挡的管理。取缔各主次干道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摊点(锅盔、烧烤)、流动摊贩(烧红薯)、夜宵摊点等油烟污染。

公安县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对城区垃圾按照“即产即清、日产日清”的原则,加大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县城区道路洒水抑尘力度,环卫作业应急处置力度;公安县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对城区绿化设施、绿化带、行道树树井池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确保无尘土外泄,垃圾裸露。

据了解,接下来将按照边宣传边治理的原则,有序推进县城区扬尘治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措施,形成长效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