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油区手机扫码支付有风险 公安县检察院检察建议促整改除隐患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18 10:47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加油站加油区手机扫码支付现象开展“回头看”,对城区内的加油站进行回访,发现手机扫码支付的二维码已被清除。加油站内悬挂着“为了您的安全,请到营业室内扫码支付”等宣传标语,加油站工作人员会及时提醒加油车主到营业室内扫码支付。

据了解,今年8月初,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主城区内多家加油站有车主在加油机附近扫码支付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迅速开展调查。经过实地走访,发现该县城区内加油站均紧邻住宅小区或商铺,部分车主、加油站员工为节省时间,在加油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由于移动支付的便捷性,不少人出门更愿意使用手机扫码支付服务,但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通讯专家早已进行了测试论证,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

在询问部分车主、走访城区内加油站后,结合公安县城区加油站紧邻住宅区的实际情况,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向负有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职责、成品油市场监管职责、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职,共同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相关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依法履职并及时书面回复,对全县范围内30余家加油站开展了专项检查,一方面责令立即整改并作出行政处罚,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方式宣传加油区内手机扫码支付的危害,提醒加油车主进室内支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