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民法院:警钟长鸣 绷紧“廉政之弦”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10-20 10:25

10月16日上午,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警严守政治纪律、远离高压红线,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上,干警集中观看《警醒》《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影片中一个个典型的案件,揭示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随着时间、地位、权力的变化,心理发生失衡和错位,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无视党纪国法,将权力化作满足私欲的利器,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以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绝不触碰纪律红线为题给干警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他结合法院实际工作,深刻阐述了正确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警示片的案例是前车之辙,后车之鉴,他要求干警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痛定思痛、引以为戒。

针对目前存在的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工作缺乏创新、落实制度不够等问题,他严肃地进行一一剖析,并指出,有些同志正徘徊在掉队的边缘,再进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万劫不复,要不留情面,红红脸,扯扯袖,自查自纠,防微杜渐,要讲政治,讲工作业绩,讲正气,坚决筑牢防线,坚守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决秉持终生学习的意识,坚决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决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追求公正效率,坚决全力支持常态化巡查。全院干警要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尽职尽责、果敢担当,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绝不触碰纪律红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