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魏文华 田梦华 | 发布时间:2020-09-22 11:12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提升中小企业计量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实地调研企业的检验检测需求和技术难点,聚焦重点领域,把握计量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为全县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打下基础。

实地调研,加大宣传,把握企业计量需求。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组织专班对中粮工业(荆州)有限公司、中粮饲料(荆州)有限公司、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查,通过发放计量检定测试业务流程书、强检目录清单、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加大企业对国家计量法律法规、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的了解,包括企业计量器具的配备、管理等,增强企业对计量在贸易结算、质量控制、节能减排、安全防护中重要基础作用的认识。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问卷调查收集问题建议12条。

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实施计量精准服务在前期调研和宣传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并研究涉及粮油、饲料、化工、建材、造纸等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计量问题,聚焦质量提升和实际生产中的测量测试需求,及时组织专班上门服务,对企业到期的计量器具开展现场检定校准,确保企业计量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并根据企业类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服务,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创新理念,改变模式,提升计量服务质效。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改变以往企业送检模式,采取“登门服务”“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利用“互联网+计量检定”强检平台,全程负责,检定人员下企业,标准检定设备前移,为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强检安全防护压力表计量器具1983余块,仅用了七天。实现了企业报检不出门、办事不跑路、服务不打折,有效缩短了企业因检定而停工待产的时间,提升了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该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将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立足工作职能,强化计量器具日常监管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对计量服务需求中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持续为中小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计量技术服务,护航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