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信息来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学应 | 发布时间:2020-09-22 11:08

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918日,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组织全县21家医疗机构的70余名专业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通过场景模拟和现场问答方式进行,模拟我县发生一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根据国家最新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结合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模拟医疗救治、疫情报告、现场流调、消毒消杀、社区管控等场景推演,同时县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就推演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等逐项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单位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对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同时强化了疫情信息处理流程,增强了不同队伍和人员之间的协调与配合,提升了全县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