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王平 | 发布时间:2020-08-12 08:34

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牢牢抓住全县城乡快速发展、农村富裕劳动力稳定转移的有利时机,公安县财政局因势利导,加快土地经营权的流转。

一方面加强政策扶持,出台扶持办法。引导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采取转包、租赁、互换、转让、入股等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促进土地向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努力提高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目前,全县注册成立土地合作社244个,劳务合作社144个,7.6万农户入社,75.7万亩土地入股,土地规模流转面积达到80万亩以上,28个村实现整村流转,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程度大幅提升。全县土地流转总面积达到128万亩,规模经营面积80万亩,分别占全县耕地面积的71%和45%。 

另一方面加强、健全了土地流转服务体系。县级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委员会和办公室,设立仲裁庭,16个乡镇成立土地流转中心,村级设立土地流转信息员,及时收集和发布流转信息,及时调处和裁决流转纠纷,有力地促进土地有序、健康流转。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