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公路局:水上排险 筑牢安全航线
信息来源:县公路局 肖才梅 |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3

“任务圆满完成,请指挥长放心!”在县公路局港关汽车渡口所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排除汛期河流险情后,该渡口所负责人及时向南平镇防汛指挥部汇报。

7月3日,因汛期河水猛涨,松东河上游漂来一棵断树卡在南平镇新城闸的节制闸里面,如不能及时排除,断树在湍急的水流影响下,可能会破坏节制闸而导致洪水冲开河堤。险情就是命令,港关汽车渡口接到南平镇防汛指挥部要求在不破坏节制闸的前提下快速清除断树的指令后,及时和镇防汛指挥部人员一起对现场勘查,确定了最合理的排险方案。

为确保安全排险,该渡口所在应急抢险前对除险材料、人员、工具、步骤进行了周密安排。全体职工立即穿上救生衣将救生船开至新城闸,由老船员向两名水性好的职工传授水下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后,大家将结实的绳索一边固定在船上,另一边由两名穿着救生衣的渡口职工带着绳索游到断树所在位置将其系在树上。由于河水太急,给排险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想把绳索在树上绕几圈加固极其困难。但大家毫不松懈,反复尝试,终于安全地把绳索套在树上并固定好。为防止在排险过程中绳索断裂伤到人,还安排了专职安全员下水值守。当救生船前行与节制闸成直线的地方后减速缓行,断树一点点的被带出了节制闸,现场所有人长舒了一口气。2个多小时后,大家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消除了这处重大的安全隐患,为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牢固的“航线”。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