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 奔小康”送法进乡镇活动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吴雪辉 | 发布时间:2020-07-06 14:49

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职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7月2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乡镇法律顾问团律师,赴毛家港镇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送法进乡镇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法治讲座的方式进行。法律顾问团成员张业军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重点阐述了什么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依法治理的重点、如何加强和创新基层依法治理三个方面的内容。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翔实的实践案例,对提高培训干部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开展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讲座前,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还向参加讲座的100多名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送发了印有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册。

据悉,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司法局还将推出“降低受援门槛、扩大受援范围”“经济困难告知承诺制度”“互联网+法律援助服务”“开辟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举措,以及组织开展“助力最美逆行者”“关爱农民工”“帮贫扶困”等专项行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