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检察院开门纳谏 共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大计”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2

为切实加强与律师的沟通交流,更好地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为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座谈会,公安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律师代表及人民监督员等12人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具体内容,通报了近年来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各方代表围绕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充分的交流讨论。

在法院环节接受指定辩护的案件是否能在检察机关申请阅卷?”“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健全检律衔接机制?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还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硬件设施齐全、接待行为规范、信息公开及时、阅卷服务优质,真正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便捷、高效行使。希望检察机关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交流、真心落实、争取保障、促进工作,持续完善检律沟通机制,加大对值班律师的履职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律师执业法治化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