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县文艺工作者以“艺”助战“疫”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4

抗疫期间,全县文艺工作者纷纷通过各自的绝活,助力战,展现了县域文化的硬核实力。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旭峰,与县美术家协会会员们用画笔记录时代,描绘出了一幅幅感人奋进的英雄赞歌。他们到一线观察抗疫英雄的一举一动,用素描的形式描画了一套抗疫人物连环画,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抗疫人物的形象。

在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后,县诗词协会会长萧宪荣率先创作了《疫后家乡春景》等10余首诗词。县诗词协会共有1500多名会员,他们用手中的笔抗疫,先后创作抗疫诗、词、联1581首(副),编辑抗疫微刊4期。其中在国家、省、市发表诗词作品238首;为援助公安县的粤琼医疗队创作诗词118首,以此歌颂驰援公安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疫情期间,县文联旗下17个文艺家协会分别用各自的艺术形式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助力助威。县摄影家协会深入一线制作短片3个,拍摄照片4000多张;县音乐家协会创作的《我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你是我生命的蓝天》在学习强国”“党员生活和央视7套军事节目等权威媒体相继推出。

全县各文艺协会5500多名会员创作了大量的文艺作品。有些精品已被县档案馆收藏。县文联打算将所有的作品整理之后,举办一次抗疫文艺创作主题展,借以讲好公安故事,彰显文化力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