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持之以恒抓党建促发展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李雅婧 |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3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以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主体责任。该局党组书记坚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强化政治功能。年初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形成以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各项工作的工作格局。同时,落实党组成员联系下属党组织制度。党组成员按照分工,联系相应党支部,每季度到所联系党支部检查指导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每年参加党支部活动不少于4次,对支部工作做到每季调研、年中评估、年度考核。

强化政治引领,狠抓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党员同志讨论学、干部职工写心得、微型党课人人讲等学习方式,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学习格局,利用“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干部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今年以来,各支部已开展自学2次,网络视频连线学1次,集中学习2次,交流讨论2次。

筑牢基层磐石,狠抓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打造律师联合支部示范点,派驻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作为局属两新支部的党建政治指导员,指导开展党建党务工作。加强党建红色阵地建设。该局新调配一间办公室,打造符合六个一标准的党建红色阵地,以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活动阵地教育引导、学习交流、党员管理的综合作用。完善制度建设。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18项党建工作制度,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日臻完善。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狠抓示范引领。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中,局机关党建+”效果明显,县司法局被评为荆州市唯一受司法部表彰的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孟家溪司法所长杨小玲获评司法部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黄山头司法所长刘连千获评七省市化解边界矛盾纠纷模范人民调解员。在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党组及时布置,号召全系统涵盖16个乡镇的64名党员干部就近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募集善款81597.54元支持全县疫情防控。涌现出黄春梅、汤若明等一批由省司法厅通报表扬的防疫工作先进典型和赵弦等被市表彰的司法好人

落实巡查整改,狠抓作风建设。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去年9月以来,县委第四巡察组开展了对司法局党组的巡察,提出了书面整改反馈意见,目前,5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基本整改完成。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整训常态化,提高群众满意度。4月份,该局以强素质、重细节、提品质为主题,在全系统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工作开展不力、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高等方面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以十进十建活动为抓手,以通报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学习,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入形成不想腐、不敢腐的警醒。截至目前,全局共开展先进典型事迹集中学习3次,通报典型案例8起,观看警示教育视频2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