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刘正 田梦华 |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5

5月25日为国际爱肤日。为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了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线上增强宣传实效。为倡导公众注重化妆品安全、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及化妆品经营人员收看科普宣传片与短视频;利用微信群扩大宣传范围,并组织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邀请业内专家和皮肤科资深医生为公众答疑解惑。

线下掀起宣传热潮。在城区五九路繁华路段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置化妆品知识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根据宣传主题,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重点,对公众疑问进行现场解答,耐心讲解化妆品基本知识、日常护肤常识、选购注意事项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症状等,共接待咨询100余人次。

此外,该局执法人员以此活动为契机,集中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销售的化妆品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化妆品的合法性、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台账管理情况、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并向经营户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为公众安全用妆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规范了化妆品行业经营行为,营造了化妆品监管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