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切实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李雅婧 |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4

今年来,县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抓理论武装、抓文明创建、抓舆论引导,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强化理论学习,明确意识形态新形势。县司法局党组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制定印发了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和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加强局属各党支部学习安排,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有效结合,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和周四夜学开展了相应的学习,同时以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为重要渠道,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

抓好舆论引导,传播凝聚社会正能量。该局在舆论引导中始终坚持正面宣传,围绕司法行政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各项法规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做好主题宣传。在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局党组号召全系统涵盖16个乡镇的64名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上报防疫信息和新闻20篇,涌现出黄春梅、汤若明等一批由省司法厅通报表扬的先进典型人物。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方面,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弘扬社会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司法局党组始终坚持以精神文明引领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着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壮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通过加强党建红色阵地建设,打造符合六个一标准的党建红色阵地,充分发挥党建文化作为培育司法行政干部的重要法宝,铸魂补钙。通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利用法治建设、广场、电子显示屏等一切宣传阵地,加大卫生县城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卫生县城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该局还认真践行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制,局机关食堂内摆放宣传文明就餐标语,为打造文明机关创造条件。

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去年9月以来,县司法局党组接受县委第四巡察组集中巡察,反馈了思想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4月,该局以强素质、重细节、提品质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意见,在全系统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切实解决了干部自身在工作能力、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