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服务 筑牢防线保复工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谭绍明 文玲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5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大量企业即将复工复产,自3月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了点宽面广人手不足等诸多困难,主动对接、多效并举、精准服务,在助力园区65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广泛深入各复工复产企业第一线,筑牢安全防线,做到服务监管两不误,有效的保障了安全生产,落实了疫情管控最后一公里,确保园区疫情防控“零确诊”、生产安全“零事故”。

连日来,该局会同县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县疾控中心对首批复工企业采取现场指导、定期跟踪、不定时进行人员核查,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复工日常管理和返岗人员疫情核查排除制度,督促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储备保障,全面开展厂区消毒、封闭管理,加强员工就餐管理,实行分餐制,一人一宿,落实岗位防疫措施,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与此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当得知企业消毒液需求量大,3月25日,该局协调了6500公斤消毒液,免费发放给了园区所有企业。

为推进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复工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到实处,确保生产安全隐患风险降到最低。该局强化监管,严格安全管理。前往各复工复产企业,对安全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企业对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记录台账以及整改措施,深入生产车间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双预防”机制不健全的企业当场下发整改指令,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失位,3月25日该局会同翔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采取了户外培训的方式,在厂区操场组织全厂196员工进行针对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知识和安全生产安全培训。3月27日该局又会同县疾控中心举办了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企业和个人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培训,62家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保证好企业生产安全。我局不仅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还要指导、帮助企业发现并及时整改事故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勇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