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监管无死角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辛平 罗勇 |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0

3月18日,县教育局组织巡查专班,对斗湖堤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例行现场巡查,巡查中未发现违规复课和提前招生现象。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校外培训机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县教育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按下了“暂停键”。

信息采集全覆盖县教育局工作专班按照《公安县教育系统冬春季传染病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对辖区内149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了解培训机构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以及有无发热及相关症状等情况,实行“零报告” “日报告”制度。经过全面了解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员工的相关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了源头管控,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

宣传发动全方位。为了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水平,县教育局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各校外培训机构普及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及宣传视频,发布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转发各级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变化、防控动态、防控知识等,各校外培训机构密切关注县教育局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及相关要求,及时回复并上报相关工作信息,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巡查督导全过程。1月22日,县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印发了《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课放假,同时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局采取“每日线上自查备案,线下巡查督导”方式,对辖区内149家培训机构按照所处街道、社区,分为17个督查组和1个暗访组,包片负责巡查暗访,确保所有培训机构在疫情结束前无线下教学及师生聚集性活动。

经查,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没有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没有组织与培训有关的聚集性活动,培训机构不得组织教职工线下聚集办公,没有提前开始报名并收费。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