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公路局:战“疫”一线党旗红
信息来源:县公路局 魏文娟 | 发布时间:2020-03-18 08:46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耀。抗击疫情一个多月以来,县公路局党总支在全县境内各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点成立14个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保卫战,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勇担使命的热血战士

“零感染不等于零风险!复工更要加强防控,请大家自觉做到自我防护,不聚集,不串岗,遵守复工防控规定,办公场所已进行了消毒,并为各位同事准备好了防疫物资……”3月15日晚,忙完各项复工准备的县公路局办公室主任李江松在工作群里发出“温馨提示”,大家纷纷为他点赞。县公路局全面营造了严管严控的防疫态势,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增强,所辖小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局抗击疫情工作有序推进,上级部门各项指令在严格执行,离不开他一个多月来默默无闻的付出。

风雪交加的冬夜里驱车200多公里,他为各值守点的同事们送上御寒衣被;千方百计采购、筹集紧缺的防疫物资,及时发放确保“零感染”他视为已任;精准上报防疫工作各种数据资料,他不允许自己有丝毫错误……从12年前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愿者,到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排头兵,他用废寝忘食的工作服务一线干部职工,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高速值勤点的防疫卫士

郑春雷是县公路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广高速荆州南出入口防控检测点党员突击队队长。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时,大队领导考虑到他家有70多岁身患癌症的父亲需要照顾,暂时没有给他安排任务。但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郑春雷多次请战获批准后,他毅然带领5名路政党员坚守在二广高速公路荆州南出入口防控检测点。他深知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一断三不断”防疫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卫生、公安等部门,对每一出入车辆进行排,对司机、乘客实施100%体温检测,同时要求队员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除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外,要求大家注意勤洗手、讲卫生。除夕,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日夜坚守在二广高速荆州南出入口防控检测点一线。

他向队员们发出倡议: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战位。2月29日,郑春雷的父亲在病痛的折磨下离世,他匆匆赶回家按规定简单办理父亲丧事后,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值守岗位。作为父亲疼爱的长子,没能在慈父身边尽最后的孝道是他心中永远的遗憾。但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他只能选择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虎口”抗疫的养护勇士

“石子滩大桥属我站管养范围,我和镇政府各部门也熟悉,在254省道设置防疫工作交通管制点,我参加最为合适!”2月14日,刚完成因大风雨雪天气造成公路的路障清除和巡查工作的养护中心党员王德双,得知国省干线交通管制点实行24小时值守后,人员紧缺急需支援,他主动请缨后投身到省道疫情防控一线。

254省道石子滩大桥交通控制点在章庄铺镇境内,紧邻松滋市,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较多,出入的车辆及人员也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着新闻里增长的数据,在执勤工作中风险大,任务重可想而知。自值守工作开展以来,“白加黑”成了他的工作新常态。白天车流量大,不能因检查核实工作而造成拥堵,多一个人手就可以让符合规定的车辆和人员多一些便捷。夜里要照顾站里年纪大的职工,让他们回家休息好才能更安全的工作。交通控制点旁临时搭建的帐篷就成了夜深人静时他短暂的休息处,因夜间随时会有车辆通行和人员出入,帐篷总是敞开着,寒气袭人,乐观豁达的他却从不言苦。“我不能像医生那样救治病人,但公路是我们的阵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住公路防线就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出一份力。”他朴实的话语折射出的是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一个月的时间里,王德双以身作则严格管控,认真值守,成为同事的“主心骨”,百姓的“连心桥”。

党员干部走在前,抗击疫情强动力。当祖国发出召唤的时候,当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县公路局党员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承担着不同的工作任务,他们或是风餐露宿日夜坚守,或是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或是防控复产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用“铁肩膀”为党旗增辉,用“硬脊梁”为党徽添彩。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