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胡雪章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0

春节即将来临,农村家庭宴席等集体聚餐活动成为高峰期。为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巩固近几年来”人情风”治理成果。近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对我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进行监管。

组织专班开展巡查。成立了以县纪委监委为主,县市场监管局、县乡厨协会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全县各乡镇开展拉网式检查。

加大力度排查隐患。此次主要检查宴席举办方事前是否进行申报备案,流动厨师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厨师证及培训证上岗,”三防”设施是否齐全,食品原料是否存在霉变过期现象,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进行食品留样,是否按规范进行操作等。共检查16个乡镇,检查举办家宴26家,发现违规宴请的有3家。

严格监管确保安全。此次检查,共发现食品安全隐患5起,对能够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均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违规宴请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现场进行驱散,有效防范了农村集体聚餐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