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生产 保“舌尖”上安全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8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生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基层日常监管工作,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生产保卫战。

大力排查风险隐患。县市场监管局以“规范整治强监管,坚守安全惠民生”为主题,督促本地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经营户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特别是督促生产企业设立专门的风险管理机构,主动、有意识地进行风险管理,防患未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及早发现隐患,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并及时化解。

加大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力度。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宣传食品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警示,倡导“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生产经营理念,保障生产作业安全,强化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和作坊做干净食品、良心食品,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依照各类企业生产经营的隐患重点,开展突击检查。采取监督抽检、专项检查等方式从严监管食品安全,构建日常管理和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生产信息处置,对生产经营单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责令停业整改,不整改到位不予营业,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通报的不合格食品以及风险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处置,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四是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打击。重点针对制假贩假窝点,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原料生产加工,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以及使用非食用物质添加等行为。严格执法程序,在此期间发生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从重从严处罚,加大震慑力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生产氛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