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公安县市树市花评选结果出炉,来看看是啥?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18-11-01 09:00

 

市树、市花是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为彰显我县独特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我县于今年2月启动了公安县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和县政府相关部门审核等程序,确定了我县“市树”、“市花”评选结果。
 
据了解,县市树市花组委会按照历史文化代表性、物种生长广泛适应性和市民喜爱程度等要求,于6月推选出市树市花候选品种。自7月起,采取网络投票和发放征求意见表两种方式同时进行评选。其中网络投票2次,分别于717日至23日、92日至17日进行,网友共投票51021票。征求意见表主要面对全县各乡镇、斗湖堤城区各机关、团体和社区,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00份,收回822份。网络投票前两名市树为水杉8925票、垂柳5865票;市花为梅花8966票、荷花7857票。征求意见前两名市树为银杏328票、香樟289票;市花为桂花391票、樱花185票。
 
结合我县文化底蕴、风土人情、地理特征等综合因素,参照网络投票结果及社会各界推荐意见,经第40次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审核同意后报县人大批准,确定我县市树为水杉和垂柳,市花为梅花和荷花。
本次活动坚持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市树”“市花”,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进一步加快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公安的步伐。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